訂位專線:
0921-603683
0933-229024顏先生
停泊地點: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

  龜山島(又名龜嶼)位於宜蘭東方約10公里的海面上,總面積有2.85平方公里由於長時間受到軍方嚴密的保護,不但保留了它最原始的風貌,也替他增添了許多神秘的色彩。島上不但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更因為它是目前全台唯一的活火山,所以在學術界的眼中它更是一個珍貴無比的寶藏。於蘭陽平原的各個角落都可直視著龜山島,所以在宜蘭人的心目中龜山島不僅是宜蘭的地標它更是故鄉的代名詞。 
內有簡報室、小型販賣部及盥洗室等,提供緊急醫療及旅遊諮詢解說等服務簡報室約可容納70人不定時播放約17分鐘影片簡介。
部落位於龜山島的尾端,在民國66年以前居民曾經有多達七百多人,當時住在龜山島上每天出海捕魚,但由於在龜山島生活不便、醫療物資缺乏以及子女教育、婚姻等問題,故居民在民國66年已經遷村至宜蘭頭城仁澤新村(現已改名龜山里),此後由國軍長期駐守在此。

普陀巖原名拱蘭宮是島上的信仰中心,建於西元1854年,居民遷村以前原來供奉媽祖,但在民國66年居民遷村後,已將原來的媽祖遷奉頭城仁澤新村,後來駐守官兵改奉觀世音菩薩,並更名為普陀巖。
主坑道全長約800公尺貫穿龜山島尾部山壁南北兩側,內設置有8座砲台均有連接道相互連接,現於第5座砲台仍保存一座完整之美製90公厘高射砲,坑道於民國93年3月1日才開始開放登島民眾參觀。

龜尾湖沿岸設有環湖步道,步道延線有豐富天然資源,約有三百多種植物及多種動物,湖內除有多種魚類外並住有一隻因右翼受傷無法飛行而長期住在湖內超過九年的鸕鶿(阿兵哥稱之為老士官長),湖內也常有超大型鱸鰻出沒,若運氣好的話常可看到。
島上的軍事設施90高射砲

白色的海水是位於龜山島頭部的海底溫泉,此為世界上發現的四座海底溫泉中面積最大的、出水口溫度最高、也是離海平面最近的一座,北極星號是唯一能在此取海底溫泉的賞鯨船,旅客在繞島時可享受海底溫泉的樂趣。
龜山朝日